大蒜醋

 

 

  大蒜不要買市場剝好的,因為泡過水(我是不用的),大蒜買回家以後不要馬上剝皮,因為不好剝,而且剝了手會痛,買大蒜時要買蒜瓣一次最少買十斤,買回來後要放在太陽下曬個三到五天,讓蒜体和蒜皮分離,剝的時候就能事半功倍,大蒜醋剛泡的時候,部分會變綠色,那是正常現象,不用擔心,泡個兩三個月,就會消失的

 

  醋不能使用水果醋,要用純米醋,不必買貴的,我都是到賣有機品的里仁店買的,它是全國連鎖店,可以上網查地址,98年一瓶55元,如果能找到源頭,可以更便宜些

 

   浸泡用的玻璃罐買2025公升裝的(再大也可以)

  糖用紅冰糖

  浸泡的比例:一斤大蒜,一瓶醋加四兩冰糖,一起泡

  浸泡時間:至少一個月(越久越醇越香)

  飲用量:高梁酒用的小酒杯,早.晚各一杯

100/11/02補充

  大蒜醋泡越久越醇香,也越好,要喝時,可以先裝個半瓶,喝完再裝半瓶,泡的初期有些會變綠,那是正常現象,過些時候會變回來的,泡上一年,它會變黑,把它拿來做菜或煮魚,很好吃的,有研究中醫的朋友告訴我,泡五年以上的黑大蒜,拿來夾麵包吃,可以治婦女的經痛

104/03/11補充

網友阿百提供大蒜醋的功效(留言214):

http://www.inv168.com/phpbb3/viewtopic.php?f=7&=3081

有關大腸癌的療法,小金英茶對癌症也有效,請參考留言:29.30.82.84.85

 

馬鈴薯汁

 

 

  不必用有機的馬鈴薯,不是貴的問題,而是它量少,會斷糧,使用台灣的就好,比較甘甜,若連皮一起磨汁,會比較澀削皮比較好喝,我都是削皮後再磨,然後用洗衣網過濾,馬鈴薯一次買一箱,使用的時候會比較方便也便宜,買回來後,一半先放冰箱,以免發芽,也可以用榨汁機榨汁,如果要加胡蘿蔔和蘋果以及檸檬汁,成為所謂的四大金剛,會比較好喝,但是馬鈴薯汁的量,一定要200cc,不可減量,怎麼拿捏?做了就知道了,記住,剛做好的馬鈴薯汁一定要沉澱,不然血糖值會飇高,沉澱後的馬鈴薯汁,却可以治糖尿病(資料記載)早.晚空腹各飲一次,飲後的狀況就是拉肚子,也就是排毒功能至於馬鈴薯汁比較冷的說法,個人以為:做了再說吧,最後重要的一點;將它生活化,也就是讓它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

(至於榨完汁的馬鈴薯泥,可以加一些鹽和水,做成馬鈴薯餅用油

   煎,非常的可口與好吃 (101年1月13日)

 

 

 

後記

 

 

常有人問我大蒜醋如何做?馬鈴薯要怎麼買?開始我會想,部落格上不是都記載的很清楚嗎,但是最近一位爸爸看了我的部落格後再和我連繫時,問一樣的問題,我才想到,生病的人和家屬,急都急死了,那有心情看我落落長的文章,簡單明瞭的答案,才是他們當下最需要的,讓我有設立專篇的想法,等病患和家屬心境平靜下來以後,再慢慢研究吧

我買馬鈴薯都是在台北東園街的菓菜市場,向一位趙鵬程攤商買的,到103/06/15已八年了,他賣我的馬鈴薯,磨出來的汁,不會變褐色,今天我特地問他是何品種?是大葉,若網友有興趣可以去買,電話為:2305-7698手機:0938-266792,之所以記錄,因為有人去到市場却找不到攤位,不過,去買的時候,要跟趙老闆說明是要磨汁用的,他才會特別的去挑不一樣的品牌,也最好前一天連絡,老闆會預先幫你挑好

106/4/24補記

會來此看此篇文章的,都應是有也裡準備的,也有網友問我有機蔬菜。猪肉和雞肉。雞蛋要去哪裡買,我在此一併說明,也好給網友一個答案,而不必每次都要講

有機蔬菜,在中和廟口對面的枋寮市場靠近公共厠所的入口處即是,老闆姓洪,

有機猪肉,雞肉和雞蛋:到土城承天禪寺,沿大路下山,靠右邊約兩百公尺,有間土地公廟即是,但猪肉是每星期六才賣

 

有Line傳來訊息,說我們平日接觸到的食物,有十種最毒,少吃:

第十名為油條,第九名為臭豆腐,第八名皮蛋,第七名為市售瓶裝鮮果汁,第六名腌菜。蘿蔔乾,第五名為河粉。板條。米粉。粉絲,第四名為猪肝,第三名為味精,第二名為口香糖,第一名最毒為葵瓜子

 

 

剝蒜器 

  用手剝大蒜,不僅速度慢,而且手指會痛,網友阿百提一種剝蒜器,非常好用,今介紹阿百介紹的網站,大家可以去看看

網友si說,她有慢性支氣管炎,但是她的做法是,一開始就將大蒜和醋用果汁機打碎,加入黑糖後放入冰箱一星期後飲用,非常有效,但是却不能長期喝,因為她聽說長期喝會造成b2的不足,我在讀者回應欄問阿百他的狀況如何,因為阿百專攻大蒜醋,阿百則說沒刻意去注意,另外則提供一個網站給大家參考,我檢視過,發覺它是有經過長期觀察和驗証的資料,故而一併收錄如下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65400189?u=Y6270291166

http://www.inv168.com/phpBB3/viewtopic.php?f=7&t=30811

103年2月11日電視有介紹一種剝大蒜的方法,也就是把大蒜放在鉄鍋裡,蓋上蓋子,上下搖十秒,讓大蒜在裡面互相撞擊,就能把大蒜剝好,網友們可以嚐試使用,又快到每年四月清明節前後大蒜的產季,網友們可以準備製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k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