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暴怒,讓我懂得自己正確
你的掩飾,讓我相信自己正直
你的瘋狂,讓我看見自己清醒
你的殺戮,讓我知道自己活著

伊能靜 102/01/11 聯合報A23版

 

我的心祇有十八歲(郜瑩)

有人問他貴庚
他頑皮地反問
你問我的頭髮還是我的心呢?
如果你問的是心的話,我祇有十八歲

提醒(信箱中有原稿)01/25

蒜飯:把大蒜加入米裡一起煮

薑蜜汁:十克生薑磨泥加蜂蜜後沖茶喝

安迪湯:二碗水.生黃耆四錢.枸杞三錢.紅棗三錢小火熬

 

 

鄭辛逢漫畫短語(1/5

 

愛情是享受,婚姻要忍耐

 

愛情是藝術,結婚是技術,離婚是算術

 

被關在籠子裡的都是那些漂亮和會叫的鳥兒

 

只要有地下情,就沒有陽光的愛

 

成功靠四人:高人指點.貴人相助.旁人找茬.個人奮鬥

 

道理是直的,道路却是彎的

 

繁瑣和刻板的養身保健,本身也是一種病態

 

飯店廣告:你來吃飯,我才有飯吃

 

過去父母包辦婚姻,現在父母包辦婚事

 

墳前送百碗,不如床前送一碗

 

父母是教科書,朋友是參考書,自己是一本尚未寫好的書

 

健康三養:修養.保養.營養

 

假話常在作文裡,真話多在日記裡

 

狡猾與聰明的差距不在智力上,而是在道德上

 

別讓你的技巧勝過品德

 

臉皮────人体上最薄,也可以是最厚的部位

 

埋怨就像騎木馬,讓你有事做,但不會前進一步

 

能替別人想,就是慈悲

 

排毒,要從心開始

 

排隊的欣慰不是前面的越來來少,而是後面的人越來越多

 

人可以忍受貧窮,但不能忍受孤獨

 

人要長交,賬要短結

 

一個人以上知的事情,就不可能有秘密

 

一個人如果得努力地活給別人看,勢必也在努力地找痛苦給自己受

 

癢要自己撓,好要別人誇

 

意外之財,易生意外

 

玩撲克的啟示:牌不論大小,能搭配的就好

 

自以為擁有財富的人,其實是被財富所擁有

 

做人底線:可以走矮門,不可鑽狗洞

 

如果你經常不按時吃飯,遲早有一天會按時吃藥

 

熟人易見,朋友難逢

 

心中無事一床寬

 

許人說對事不對人,人和事怎麼能分開

 

頭腦和胃有點相似,能被它消化的東西才有用

 

我虧人是禍,人虧我是福

 

我們都老得太快,聰明得太遲

 

我們可以躲開一頭大象,却躲不開一隻蒼蠅

 

無病就是仙人,無事就是貴人

 

現代人的生活狀態:上今天的班,睡昨天的覺,花明天的錢

 

(2/4)台中春水堂創辦人

對一項熱愛堅持30年,就會變成一種價值

寧開十間百年店,不開百間十年店

 

 

02/06居禮夫人

 

榮譽就像玩具,只能玩玩而已,絶不能永遠守著它,否則將一事無成),過分看重榮譽,斤斤計較名譽得失,就會發展成為虛榮心,擯棄虛榮,享受生活的寧靜

02/23

三國電視劇

司馬懿對曹丕評曹操:

主公本身就是一個:會賴.敢賴,而且賴到底的人

劉備不願娶孫權妹妹,群臣勸:

人若無妻,如屋無樑.(版大:人若無夫,猶如浮萍)

恩威難測,才能恩威並重

03/06(102/02/26聯合報A7)

學歷重要,工作經驗更重要,實習是最好的跳板

卡珊卓:威廉布魯餐旅管理學院

03/27(上課心得)

千軍易得。一將難求,(版大:良將更難

知識份子最重要的桂冠在於:把知識。經驗和人分享

 

102年4月1日職務異動,異動前請同事給我個評語,總結如下

記下等同於放下:

德田:知人善任,用誘導的方式帶領部屬,主任教我們的,是

   用金錢買不到的:智慧

芝芸:主任是一位會反省,不斷思考。學習的人

佳珍:剛開始會很痛苦,因為被帶領的方式不同,

      做錯也不會被罵

宋暄:謝謝主任把我帶得這麼好

儀梅:亦師亦友

 

03/29心靈成長

師大圖書館對面有座活菩薩,別人避之唯恐不及

但我和他互動後,他教我:尊重和包容

 

04/28

飯前祈禱文

中國大陸: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 阿門

中華民國: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 阿門

民進黨 :九二共識就是沒有共識 阿門

祈禱結束:共同用餐(ECFA)

(施明德) 

 

一個人如果能活100歲,但對社會沒有貢獻

那你可以少活10年

(大陸格力電器總裁)

 

時時給他們一點空間,你才能達成目的,當領袖

就是要這樣

(報告狗班長主持人)

 

06/02亂源(睜眼看曹操p106)

不謀全局不足以謀一域,不謀長遠不足以謀一時

現在我們有些領導主事者,整天忙於具體的事

務性工作,忙於各種場面和應酬性活動,很少

靜下心來考慮一些全盤性.長遠性的問題,

善於把具體問題提高到原則性的高度去解決

是與領導者的地位和職責不相稱的,是難以

好工作,更難以擔當歷史重任的

(白話口語化:身為一個領導主事者要了解

 而不是忙於具体的事務性工作,且要善於把

 具體問題提高到原則性的高度去解決)

07/08

 

人這一輩子要

經的(禁得)起謊言受的了敷衍忍的住欺騙,忘的了承諾!

慢慢的才知道,

堅持未必是勝利,放棄未必是認輸!

與其華麗的撞牆,不如優雅的轉身!

很多的時候,需要的不僅僅是執著,更是回眸一笑的灑脫。

 

(藝人胡瓜女兒小禎)

 

07/10

生存生活,夠了就好

生命品質的提昇,永遠不夠

(商周金維純)

07/14

放得下 才能拿得起

放不下 不要去拿

練習慈悲

慈悲就是財富,不是$

(海濤法師)

領導是做正確的事

決策就是判斷力,就是認知能力

馴鹿領導的獅子軍團,不叫獅子軍團了

(吳忠信評馬英九)

老是擔心明天

不能把握今天

怎能專心學習

 

你保留你的工作

我保留我的態度

(電影三個傻瓜)

 

7/23

官場上的無賴

 

官場裡,一定會遇到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靠協調,

 

用協調來找出問題真正的原因,以尋求解決問題

 

官場上,一定會遇到官僚,不去找問題真正的原因,

 

而用官僚來解決問題,甚至製造出新的問題

 

我們稱這種人為:官場上的無賴

 

7/30

英雄總要嚐試(永權)

要有冒險的精神

不要做冒險的事(版大)

沒有規劃的投資是賭博

有規劃的賭博則是投資(台灣賭王)

 

8/3

成功:

不是打敗了多少人

而是幫助了多少人

犠牲現實諸如金錢.時間等,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你找不到那份可以奮鬥的理想

(沈芯菱)

8/3

年輕的記憶中,要感謝你的敵人

因為它就是你的貴人

(來自電視)

10/09

 

戰毒品秘笈六絕招,第一招「表明態度,堅持拒絕」、第二招「道德勸說,回頭是岸」,第三招「肯定友誼,但做自己」,第四招「自我解嘲,幽默一下」,第五招「轉移話題,移開注意」,如果前五招都無法抵擋吸毒誘惑,只好使出最後一招「逃之夭夭,走為上策」。(大炳弟弟小炳)

 

11/29

「以前不知道思考,嫁給『才子』沒用,應該找『財子』,也要多了解一個人的內心,不能光看外表。」

(藝人甄珍婚變感想)

 

12/10

放肆不一定不好

不放肆不一定是最佳

魚不放肆,豈能躍龍門

虎不放肆,豈能生存於山中

放肆於頭腦

蕩漾於胸中

治國之難不在治善,而在治惡

懲惡揚善

大政在民.不在朝

小政在朝.不在民

本色雖好,談何容易

創造一個對的環境

讓我們可以做對的事

(電視貞觀之治口白)

 

12/21

人生沒有太多的應該,只有感恩

人要在逆境中學習順服

(檢查長陳守煌政爭下台)

將帥可廢,江山不可亡(朱元璋)

 

12/29

路上的人多一點

做起來輕鬆一點

也開心一點

(劉德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k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