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4月22日對我來說是個惡夢與驚恐的一天,原來一直跑醫院看了一年的胃潰瘍疾病,在醫生告知下,我在胃鏡切片及斷層掃瞄檢查的結果,胃裡有長了不好的東西,須即刻辦理住院並轉外科做手術治療,當時還沒認真的去想胃裡長的是什麼不好的東西,更不會去聯想到我得了癌症,只是問醫生為何要轉外科?會是那個醫生接手呢?他能瞭解我的病況有多少?及能否等公司的事情忙完告一段落再住院等等,4月27日接到醫院的住院通知,終於看到了外科劉建良醫生,他真的是一位很棒又很有醫德的醫生(他現在已榮升副院長),他很有耐心的解說開刀治療的需要及過程等,對於我提出的疑問均一一解說清楚,並明白的告知我是罹患了是胃腺癌,依腸胃內科的初步診斷及報告應最少已到了第1B至2B期左右了,但一切都須等手術後才能知到有無擴散等狀況,劉醫生甚至明白的告訴我,有的病患進開刀房開刀後發現已無法用手術治療處理於是又縫合推回病房等等,總之我也是要等進開刀房後才能知道實際癌症期數,當時真的覺得很徬徨無助除了哭還是哭我不明白為何定時的看了一年的胃腸科,主治醫生也不是剛執業沒經驗的醫生,他還是主任級的醫生,而胃視鏡檢查也做了5次第1次胃視鏡檢查結果是食道輕微潰瘍,吃了一個療程的潰瘍藥(4個月)沒事了,但隔了1個月又痛了而且比第1次還不舒服,我又再回醫院作胃視鏡檢查,結果是胃潰瘍加幽門桿菌且潰瘍有5公分大,切片檢查是良性的,這回也是吃了一個療程的潰瘍藥 (4個月)再加半個月的抗生素合併服用,4個月後再照胃鏡,潰瘍的5公分有好一點所以繼續吃藥,但這次吃藥期間胃時好時痛,只要工作忙一點就痛且又有想吐的症狀,於是我再跟醫生反映,這次的胃鏡結果是除了原本的5公分外,胃另外一處又發現新的潰瘍,經切片後內科醫生只說胃裡有長了不好的東西,想到這裡真的讓我欲哭無淚,而且感覺我的人生好像已經判了死刑,我不禁的納悶為什麼到了第5次的檢查結果才發現有異狀,當初出現了5公分的潰瘍時也沒說有異狀,在說癌症又不是一天或一個月甚至是幾個月就形成,照理講正常的胃應該會跟癌症的胃有所不同,然而醫生又沒依專業經驗及警覺性的安排我作其他的檢查,我不知道該不該怨恨那個胃腸科醫生,還是怪老天爺對我不公平,甚至是怪自己為何這麼大意,網路無國境對於自己反覆的潰瘍為何不上網蒐尋資料呢。

 

 

     4月29日難過的日子來到了,早上8點15分就被通知到開刀房,我依然是哭著進開刀房,接著就是將近6個多小時的手術了,我整整切除了95%的胃,劉醫生很辛苦的早晚來巡病房2次,看看傷口及引流管流出物的狀況,他告訴我除了廓清32個淋巴結,能用肉眼判斷檢查的他都看過了,截至開刀止並無擴散到其它器官,真是謝天謝地阿!住院期間我先生真的很辛苦,在醫院的19天裡他也向公司請了19天的假,除了全程照顧外又當心理醫生輔導我,要我堅強點並告訴我一定可以戰勝病魔的,他也每天祈求佛祖一定要幫忙我救我,看他這麼辛苦我也想到孩子還小,我除了勇敢的活下去外沒有其它方法可回報他了,於是我逐漸的不去想我是個病人外,接著配合醫院的進度進食,並勤於散步及坐在窗戶前曬曬太陽或與病友交換心得。

然而老天爺似乎還在考驗我,當手術的病理報告出來後我又開始難過與洩氣了,因淋巴結已轉移了17個也就是說胃癌已屬於第4期了,都已經是第4期了我還能做啥呢?是不是就剩『等』呢?我真的很不甘心,還好我先生依然樂觀的面對,他說一定會有奇蹟出現的,也要我樂觀點才能戰勝一切,也對啦!開開心心與悲傷難過都是過日子,一切都是要靠自己來選擇,既然人生苦短又何不歡喜過日子呢?為了家人、先生及小孩,於是我決定要與我的生命拼一下,我也不斷的祈求奇蹟能出現,也請求幸運之神能看到我。

 

 

     出院後除了努力的調養身體外也努力的收集與癌症有關的資料,以備接下來辛苦的為期8次的化療了,很幸運的我化療時並沒出現太大的不舒服,而且頭髮也只是在洗頭時掉一點點而已,這可能要歸功於同事給我的生鮮3合1馬玲薯汁資料(馬玲薯+蘋果+紅蘿蔔),我每天早晚各喝一次,也在馬玲薯汁裡加了1/4的檸檬來提味(但住院做化療時就沒辦法喝了),也感謝在網路上認識了版主,他也不斷的鼓勵我一定要喝馬玲薯汁及吃蘆筍泥,我呢!只要是食物類的治療大都會照單接收,我也是早晚各吃一次100g的蘆筍泥,另外很幸運的我的保險員吳採琴小姐也教我化療回家後的排毒方法,我也是每天用老薑加粗鹽泡腳排毒,材料:老薑600g, 粗鹽230g,做法:將薑拍破用一鍋水煮滾,關中火再熬煮20分鐘左右,後再加粗鹽略煮一下讓粗鹽溶化即關火。端到浴室倒到桶子裡(桶身需能讓水及膝),加水到讓自己能接受的溫度即可泡腳。準備毛巾可以擦汗,桶子裡可以放一顆高爾夫球,讓腳做腳底按摩,泡完腳記得要保暖千萬別著涼了。(化療已於8月23日結束,但我還是每天作流汗排毒)

 

 

     飲食呢?除了深海魚及有機雞蛋外就是攝取大量的蔬菜水果及豆腐等,因我最近在書局裡發現了一本書,書名是【這樣做,讓癌症消失】作者:濟陽高穗,他是日本外科醫生,行醫近30年切除了近4,000例惡性腫瘤,他說手術成功才只是治療的開始,書中告訴大家用癌症飲食療法【營養.代謝療法】來調整新陳代謝、提昇免疫力、控制及改善癌細胞,書上所說的我目前都是儘量依據它來做,例如限制動物性油脂、蛋白質、鹽(鈉)的量,大量的攝取蔬果、糙米等。(這種飲食方式書上說最少要半年至一年) 作者也說:癌症這種東西,無論是悲觀的認為【蔓延到全身就無藥可救】,或是樂觀的認為【光動手術就會好】【光靠飲食療法就會好】,都是不正確的想法。

 

 

     總之現在只能請醫生盡人事,而我呢則聽天命了,我真的很感激劉醫生,我跟他素昧平生,在我住院期間他很關心及照顧我這個病患,在我還住院時已請護理人員辦好重大疾病卡,不需要我先生去櫃台辦理,同時又向健保局專案申請醫藥級的靈芝(克速鎮)給我(這藥超貴的1g的份量健保價要近200元,它是青芝萃取出的免疫多醣體,藉由它間接免疫調節作用及直接的抗腫瘤作用而抑制、破壞並降低癌細胞轉移的可能性),所以我在第4次化療時就開始服用靈芝到現在,在我化療期間他看到我兒子也會鼓勵他用功讀書不要讓我擔心等等。

9月10日我回醫院作化療完畢的抽血檢查及照胃視鏡,當時檢查的醫生就對我說:妳的胃縫合處復原的很好哦,當時心裡真的好樂,9月25日再做腹部超音波及門診看抽血結果,一切都還不錯癌指數等也都正常,也許吧!老天爺還是很疼愛我的,讓我在化療期間還可以到處趴趴走,左鄰右舍沒人知道我是一個癌症第4期的病人,若現在就說我抗癌成功還言之過早,畢竟從發現到現在只有5個月而已,但我還是要期勉自己,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我算是個幸運的人了,除了有家人滿滿的愛、關心、陪伴外,同事們的關懷也是支撐我渡過最難過時期的動力。加油!加油!加油!

 

 

    版主補記98.09.26

  這是一篇網友(juan)在抗癌初步成功後寄結我的文章,我們彼此不認識,到今天也是,當初是juan在看了我的部落格以後而結緣的,在eamil聯繫過程中,我非常堅定的告訴juan:飲食要過濾(控制源頭),馬鈴薯汁不能中斷(排毒)。juan也加入了我文章中所收集的蔖荀泥療法,感恩juan對我的信任,當然過程中也有著其他貴人的護持,不過最重要的是juan自己的堅持:我不甘心,我要活下去。當初我和juan約定:康復以後,寄一篇文章加入我的部落格,給陷於徬徨無助的人一個鼓勵。感恩juan的履行承諾,也為juan的康復歡慶,更為生病的人呼喊一聲: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k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